站长/总编:郭珺执行总编 :姜柏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文

散文

朋自冀地来 荦荦满情谊

2019/6/3   来自:韩城作协网   点击:1471 

 

朋自冀地来 荦荦满情谊

段筱佺

 

 5月31日至6月2日,河北省文化名人联谊会文学院、书画院一行二十余人来韩参观采风。两天的时间,河北的朋友们拜谒了史圣司马迁祠、参观了神农葡萄庄园、体验了古城今韵、领略了党家村风土人情,并与韩城书画界朋友进行了交流。在与河北朋友的短短的相处和交谈中,有了许多的感慨和收获。
     河北的朋友们对史圣司马迁祠和韩城充满了真诚的敬意。每走一处,他们都带着探究的神情,摄影、录像,仔细了解其中的文化内涵,对于司马迁身上体现的精神品质,流露出发自内心钦佩,对其中许多的内容充满好奇。对于古城的布局、结构、美食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作为一个韩城人,我既自豪又惭愧。自豪的是历史给了我们这样让人钦佩的资源,惭愧的是自己学识还是单薄,不能把这样的美好更加准确地介绍给客人们,实是一件憾事。这是其一。

 河北的朋友们充满了自信的精神。在河北朋友与韩城书画界朋友交流的过程中,河北的朋友们怀着真诚之心,毫不做作,当仁不让地作词赋诗、挥毫书画,把自己最饱满的激情和最好的水平毫无保留地发挥出来,奉献给大家,为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艺术水准和思想境界,表现出来了他们为人和做事的修养。我深深感到自己的不足,这些应当是我们不断学习和努力的榜样。这是其二。

 河北的朋友们对两地文化交流提出了新的构想和建议。在言语交谈之间,他们对韩城文化走出去、对韩城司马迁文化宣传、对韩城作协交流活动提出许多真诚的建议和希望,表现出他们对于加强两地文化艺术交流的真切期望。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触动。提醒我们不能囿于一城之内,不能固步自封,要不断加强交流沟通,主动走出去,参与文化大交流,才能使我们真正为韩城文化发展做出努力。这是其三。

 总之,文化发展离不开交流,只有把自己融入大沟通、大交流的大格局之中,我们才能让韩城司马迁文化、让韩城传统文化、让韩城文学艺术真正走上历史的大舞台,为全国文化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上一篇:七一感怀
下一篇: 遇见最美的城
更多>>

站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