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总编:郭珺执行总编 :姜柏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动态

社会动态

纪念币火爆市场 投资价值到底有多大?

2015/10/19   来自:新华网   点击:5833 

 

纪念币火爆市场 投资价值到底有多大?

我要评论


  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刚刚结束第一轮的火爆销售,29日第二轮的兑换又将袭来;再加上下个月即将与公众见面的新版人民币。纪念币市场又将掀起新一轮的热闹行情。排队买,跟风买,纪念币投资价值到底有多大?

  只需花费1元,就可以买到1枚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根据以往人民银行发行的各种生肖纪念币、熊猫币的投资价值来看,此次抗战胜利主题,具有很好的收藏价值,不少市民纷纷抢购。

  市民一:亚运会、奥运会我都买。抢购量很大,现在淘宝上有卖的,八块钱一枚。

  市民二:这个硬币有收藏价值,家里人排队去买,然后我排了好几天买到的。当然,一个人只能买三个。

  据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纪念币共计发行5亿枚,第一批已经结束,第二批兑换29日开始。

  工行:现在的话,已经发行完了。第一批的话,是从10月12号发行的。想对的话,等第二批,是10月29日8点15开始。

  据了解,此次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的推后发行,积攒了很大一批渴望购买的消费群体。所以在未公开发行之前,二级市场上的预订价就已经上涨至9—12元,相当于上涨了9-12倍。

  火爆的不光纪念币,将于11月15日发行的新版100元纸币也吸引了许多投资者的目光。有投资者告诉记者,如果能集齐连号的新版纸币,在二级市场可以炒到很高的价格。

  那么,纪念币、纸币投资市场到底有多大魅力?是否如投资者所言,具有很高投资价值,值得彻夜排队抢购?

  国内知名理财专家姜龙君认为,投资一定要有三性:流动性、风险性和收益性。这种收藏品的流动性非常差,基本是有价无市,盲目囤积有很大风险。

  姜龙君:都是有价无市,你买的时候都是很贵的,出手变现的时候,那就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它本身不具备投资价值,一阵风的炒作之后,就留下一大批套牢者。即便有,你能买多少。

  谈到纸币投资,姜龙君更是提醒:买卖流通中的货币本身是违法的。况且流通中的货币发行量巨大,按照收藏领域“物依稀为贵”的原则,投资价值就更小了。而此次发行的抗战胜利纪念币,总计5亿枚,也是同样的道理。

  姜龙君表示,收藏投资,更多的是出于兴趣爱好。如果带着投机心理去买,就失去了它本来的意义。

更多>>

站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