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总编:郭珺执行总编 :姜柏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作协动态

作协动态

刘奇葆:多出精品力作 攀登文艺高峰

2015/10/22   来自:新华网   点击:5989 

 刘奇葆在北京调研时强调

多出精品力作 攀登文艺高峰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 10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北京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的贯彻落实,紧紧扭住创作优秀作品这个中心任务,多出精品力作,攀登文艺高峰,为伟大时代创作一批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

  北京是全国文化中心,近年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亮点、有创新、有突破,特别是在繁荣文艺创作方面,创新体制机制,鼓励创新创造,加大财政投入,推出了一大批文艺精品,培育了一系列文艺品牌,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刘奇葆深入北京京剧院、中国评剧院和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考察戏曲和电影繁荣发展情况,还前往延庆县考察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

  刘奇葆强调,文艺繁荣归根到底要靠作品来说话。要把抓精品创作作为文艺工作的核心要义和中心环节,增强原创意识,提高原创能力,重视和加强文学、剧本、词曲等创作基础性环节,广泛动员作家艺术家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不断创作高质量的优秀作品。要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大力推动现实题材创作,聚焦中国梦主题,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要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大力推动传承创新,落实好文化扶持政策,充分调动文艺团体和文艺队伍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焕发文艺创作的活力。北京文化工作基础条件好、发展势头好,要进一步发挥全国文化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完善和提升服务功能,当好文化繁荣发展的排头兵。

  刘奇葆指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重要惠民工程。要坚持需求导向,在有用、适用、综合、配套上下功夫,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要整合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农村电影放映、农家书屋等项目,整合基层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科学普及、体育健身等设施,着力建好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要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发展,在产品供给、管理运营、监督考评等方面提高专业化水平。

 
更多>>

站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