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总编:郭珺执行总编 :姜柏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要闻

国内要闻

聚变农高会成果丰硕 “互联网+”为农业插上电商翅膀

2015/11/6   来自:新华网   点击:6295 

 

 

中国杨凌馆开馆

    新华网陕西频道11月5日电(史梦 杨喜龙)46吨西柚,32吨炒货,27吨苹果……第二十二届农高会刚刚开幕,互联网上就传来了如此喜人的销售业绩。5日,由陕西省商务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举办的“聚变农高会成果发布暨特色中国杨凌馆开馆仪式”在杨凌举办。

    为了响应国家“互联网+”行动战略,大力推进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思维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今年10月8日到11日,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联合聚划算共同举办“聚变农高会”活动,旨在向广大互联网消费者推广杨凌优质农产品。

    发布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聚划算事业部负责人王教洋发布“聚变农高会”活动成果。“3天时间,参与活动的24家电商企业32个产品,总销售额突破2150万元,快递发单量达到56.4万单。”

    淘宝网“特色中国-杨凌馆”开馆,标志着聚集了杨凌农科城高科技安全产品,生动展现杨凌品牌与形象的网上平台正式开始上线运营。“杨凌馆”除整合杨凌区内优质高科技绿色食品外,还汇聚了杨凌在全国240个推广示范基地产地优质农产品、历届农高会“后稷奖”获奖产品、符合“杨凌认证”标准安全食品。产品选择上围绕“安全”、“科技”核心铺开。目前,已有120余种特色产品入馆售卖。

    王教洋说,杨凌农高会就是农业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集合了最优质的农产品资源。“网民对优质健康的农产品的需求其实十分迫切,而杨凌作为立足现代农业发展的示范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

    据了解,杨凌还将推动与阿里巴巴集团全面合作机制建立,通过“现代农业巨人”和“互联网巨人”强强合作,在“互联网+现代农业”方面开展探索,更好履行杨凌示范区和中国杨凌农高会的国家使命和阿里巴巴集团的社会责任,拓展现代农业发展空间。

    “我们将致力于把杨凌标准打造成全国最高的农产品标准,通过溯源系统,让全国各地都能吃上来自杨凌的高品质农产品。”王教洋说。

更多>>

站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