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总编:郭珺执行总编 :姜柏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说

小说

那杯茶

2016/12/5   来自:本站原创   点击:6334 

 那杯茶

                                 漠沙利亚

 

     那杯茶是她特意为我准备的,当她将茶杯送到我面前的时候,我礼貌的站起身来。当我伸出双手去接时,她的手立马改变了方向,迅速将茶杯放到我面前的桌子上,低头转身离开。

     我慢慢坐下,心砰砰直跳,脸红一阵白一阵,只有自己可以感觉到那种尴尬,坐在我身边的介绍人和她的父母似乎感到了我内心的紧张,轻松地对我说:喝茶吧!

    来她家的路上,介绍人给我说了这样一番话:“本来初次见面,地点应当是在我家里。当姑娘家里的人知道是你,就说到她家见面吧!她父母对你有印象的,就是不知道姑娘的意思,他们是山东人,人家听说过你的。”

    “听说过我吗?”我问了一句。

    “人家是这样对我说的!”介绍人看着我说:“到姑娘家里见面更好些,她会给你上一杯茶,如果你相中了,就把那杯茶喝了,喝一口也算事的,如果茶里放了糖,说明姑娘也相中了你,你俩的事就算成了,如果里面没有糖,就是人家姑娘没有相中你。要是你相不中人家姑娘,就不要喝那杯茶。”

    可现在,那杯茶就放在我面前,她的父母就坐在桌前,我的大脑开始猜测起来,如果这杯茶里没有糖,我要把它喝了,多没有面子。也许.......我伸出自己一只手,抓住茶杯,手指感到了茶杯的温暖,抬了一下头,寻找她站立的方向,希望能在她的脸上读出答案,找到一点支持,可是客厅里没她的影子。

    她中等身材,细眉大眼,留着一条长长的发辫,看上去那样的美丽娇秀,她送茶的动作分明是对我不屑一顾的,明显地带有一种我说不清,准确的说我无法分辨的表情。

    她是那样秀美,没有理由看上我,我心里这样想着,我是男人,如果喝了一杯没有糖的茶,尊严就会一落千丈。于是,我的手轻轻地从茶杯上移到胸前,从衣袋里摸出一盒香烟,打开烟盒,分别送给介绍人和她的父亲一支,自己也点燃了一支,憨笑地对大家说了一句:吸烟、吸烟了。

    她母亲连忙说:“没事的,现在的孩子都吸烟呢。”说话间,把桌子上的香烟向我面前推了过来,此时此刻,我多么希望她能出现在客厅里。一支烟马上要燃完了,我还没有看到她的影子。我站起身说:“你们先坐,我出去。”就这样,那杯茶就留在了她家里的桌子上。

    第二天一早,介绍人找到了我,大声追问:为什么看不上那么漂亮的姑娘?我说:人我是看上了,就是怕人家看不上我。

    “哎呀!你走了,人家姑娘哭了,让我问问你为什么看不上她!”介绍人很激动。

    十年时间过去了。那天,我送儿子上学,在学校门口和她相遇,她也送孩子上学。她冲我笑笑说:“你真的了不起,孩子、大人都知道你。”我笑笑说:“有什么了不起,都一样的。”

上一篇:故土(小说)
下一篇: 药 渣
更多>>

站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