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总编:郭珺执行总编 :姜柏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今日要闻

韩城文学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之二)

2022/12/6   来自:韩城作协网   点击:2045 

 

韩城文学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之二)

     雷益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充分显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党的二十大报告又提出,新征程上,要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报告内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进一步体现了我们党稳定农业基础地位、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意志。作为农村基层的业余作家,我将认真学习新时期党的方针政策,心系农村,扎根泥土,用情用功让书写家乡的历史巨变,讴歌百姓的奋斗精神,赞美乡亲的幸福生活。

王文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新征程上进一步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作为一名文学爱好者,精神倍受鼓舞。这仿佛吹起激动人心的号角,使我更具创作动力。回顾三年来的写作之路,我觉得个人获得了很大成长。要写出优秀作品,必须扎根生活,了解人民,熟悉人民,讴歌人民。用自己手中笔,为人民而写作。要自觉拥有担当精神,为创作出优秀作品而不懈笔耕。
  颜忠学: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表明中国社会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我们要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笫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的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宏伟,任务艰巨,需要集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和精力,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一往无前才能实现。

       作为文化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不是喊口号唱高调,摆形式做样子,必须俯下身子见著行动。要认识文化的作用和力量,充分发挥文化的号召性、引领性、激励性作用,用先进文化力量助推发展。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思路,紧扣发展节拍,多写人民的文章,多为人民写文章。多写奋发有为,积极向上,具有思想性的文章,为实现总目标贡献一份文化之力。自己退休回农村,就要多为乡村振兴写文章,多写农民写农村写农业,多写能帮助农民服务农民的好文章。

刘克勤:

天高云淡碧空万里

一轮阳光普照神州大地

“二十大”精神深入民心

各族儿女满心欢喜

新时代的蓝图正在实现

远程的航船已经开启

科技创新国家繁荣

人民安居生活甜蜜

我们生活在这美好的时代

踏上征程昂扬奋起

鸟儿在天空翱翔比翼

一阵阵歌声传遍祖国大地

“二十大”光辉温暖人心

各行各业实现新的业绩

伟大的祖国屹立在世界东方

爱好和平传颂着真谛

一带一路团结世界朋友

国家强盛天下无敌

伟大的祖国啊

我们将紧跟您奋勇前行
更多>>

站内公告